廾匸

若人间无风,我该如何告诉你 ,我那隔着山海的澎湃爱意

(谁会拒绝一个会写甜文的作者呢)

hpss 我该如何爱您,教授(1)

*穿越回过去


*文笔特差


斯内普最近异常的烦躁,邓布利多不知道脑子里那根弦搭错了,给他安排了一个所谓的助教,但是就算没有见面,自己也清楚的知道那一定不过又是一个愚蠢的巨怪。


“教授!”


一个清脆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引的走廊里的学生驻足停留,带着好奇的眼神看着远处跑过来的人影,似乎想知道是哪个学院的学生如此的大胆,竟然敢这么大声的喧哗,而且还是在阴森森的老蝙蝠面前。


“看看啊,是哪位竟如此的不遵守学校的规矩,我想作为一名教授,我需要为,因为你而减少的学院分而表示哀叹,那么现在告诉我你是哪个学院的?”斯内普低沉的开口,眉头微微上挑,嘴角情不自禁的勾起,像是在为可以扣分而感到愉悦,腰直直的挺起,准备从气势上压垮这个违规的学生,不过可惜这个‘学生’要比他这个教授高上了小半个头。


“唔……。”男孩有些羞涩的低下了头,那头乱糟糟的头发因为奔跑的缘故更加的凌乱,好像每根都有了独立的思想,“教……教授,我……我是你新来的助教!”男孩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大声的喊了出来,双手却局促不安的抓着自己衣角,隐隐的可以看见汗渍。


“助教?”斯内普在嘴里重复着这个词,眼睛打量着这个羞涩的男孩,在划过那张青涩的脸的时候顿了顿,“我从不知道霍格沃茨会雇佣的未成年人,但是如果你不想被当做动物园里那些愚蠢的猴子的话,就请抬抬你金贵的脚,我想邓布利多需要给你和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关于雇佣童工的解释。”黑漆漆的袍子在后面翻滚,彰显着主人不悦的心情。


“我成年了!真的!”男孩小声的辩解着,里面的委屈清晰可见,但很显然急着要解释的黑袍教授并没有听见。


“该死的斯内普,总有一天我要把你压在身下,让你好好的听我说话。”他赌气的嘟囔着,脚下却诚实的跟着那翻腾的黑浪,就像曾经无数次在漆黑的城堡他紧跟着前面魔杖发出的那小小的亮光一样,听着前面人恶毒的讽刺,既不服又不得不得乖乖的听着。


男孩胡思乱想着,嘴角忍不住上扬,看前面的人的眼神里是浓浓的思念。


“邓布利多!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斯内普有些愤怒的推开了校长室的门,“我猜你的脑子终于被那些呈黄色透明的物质给糊住了,才决定要雇佣一个小孩子来当我的助教,或者说你是认为那一群喜欢炸坩埚愚蠢的小巨怪还不够让我操心?”


“不要这样生气啊西弗勒斯,这个孩子已经成年了这一点我是可以保证的,而且他有一定的魔药基础。”邓布利多和蔼的笑了笑,端起了茶杯,“坐下吧,我的孩子,我想你上了那么长时间的课一定是累了,蜂蜜柠檬茶可以吗?”


斯内普厌恶的撇了撇嘴“咖啡。”,然后坐到了邓布利多的对面,“他看起来不像是个成年人,当然除了他的身高,起码他的脸不像。”


“我真的成年了!”男孩又一次不甘心的小声反驳,绿色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那双记忆里熟悉空洞的眼,“我早就过完了17岁生日了!”


“是的,是的 我也想要这样认为。”斯内普只是扫了一眼与记忆中那张相似的惹人厌恶的脸,就转移了视线,直直的看着对面桌子上冒着热气的蜂蜜柠檬茶,心里却掀起了滔天巨浪,那双眼睛太像了。


“哦好了西弗勒斯,其实你早就需要一个助教了,再说你总不能让我刚雇佣人家就直接辞退了吧?尝试着接受一下,一年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我再让人家离开也是有理有据的不是?”邓布利多堵住了斯内普想要反驳的话“你们知道的老年人的睡眠时间有些短,现在已经很晚了,我要去睡一会,如果你们的速度快的话说不定还可以在晚饭前收拾完地窖里他的行李,然后享受一顿美味的晚餐。”说完邓布利多就把斯内普和那个男孩推进了壁炉。


“什么?”斯内普抓住了邓布利多话里的重点,本就没有放松的眉头更加紧的皱在一起,“我想霍格沃茨还没有贫困到需要一名院长和一名助教住在一起的对吧,再说你不怕我把你新招来的‘孩子’吓到吗?一个阴森恐怖地窖加上一个阴森恐怖的教授,真的是……”不可理喻!还没说完,一阵眩晕就回到了地窖,但似乎刚刚邓布利多喊了一个名字,哈利。


“好吧,不管你可怜的大脑中塞了多少的芨芨草,才会如此不清醒的选择当了我的助教,但我想我们现在应该要约法三章,卧室我的不准进,魔药间我的不准进,还有收藏室,除了办公室以外的所有房间都不行!”斯内普坐在沙发上冷冷的看着被邓布利多强行塞进自己领域的人,“你叫哈利,对吧?你以后只能叫我斯内普教授或者先生,我不希望听见任何超过了我们关系的称呼,这很重要我希望你能牢牢的刻在你本就不聪明的大脑里。”


“好的,西弗。”哈利褪下了羞涩的外壳,如一只巡视自己领地的狮王打量着眼前的一切,至于规矩?哈利·波特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不会在西弗勒斯·斯内普面前有一点规矩,那是刻进了骨子里的信任。


但很显然哈利忘了现在的斯内普不是未来的他,在现在的斯内普眼里他最多也就算是一个入侵自己领地的同事而已。
















评论(5)

热度(1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